杀杀今天服你了吗?

南极圈杂食动物
感谢每一颗小心心
文章谢绝转载
梗题取用随意,转载标明出处即可

【EC】The Phantom of Hogwarts (Ⅱ)

HPparo

幽灵!Erik/鹰院小女巫!Christine

有其他音乐剧角色及cp提及

南极居民自给自足

Part 4

夏尼家那个愚蠢的格兰芬多小子!!!

看着面色苍白像个了无生气的瓷娃娃般躺在校医院病床上的Christine,Erik感受到久违的狂怒的浪潮正在拍打着他那岌岌将倾的理智的堤坝。

在过往三个月里他几乎变成了一个丧心病狂的跟踪者,像个嗜酒如命的醉汉般不分昼夜地贪婪痛饮着由Christine身上辐射出的雀跃的美丽和活力。

而在这种过于亲密——好吧,单方面的亲密,鉴于Christine还根本无从得知他的存在——的接触下,几乎没有什么能够逃过他的眼睛,不论是在魔药课堂上和Professor Giry的女儿(如果没记错那女孩是叫Meg?)窃窃私语,还是收到猫头鹰从北国带来的信件和包裹时欣喜到盛满了星星的眼睛,又或者在夜深人静时想念父亲偷偷缩在窗边哼着故乡的童谣,眼中积蓄的泪光让那些闪闪发光的星星都沉进海里……自然,他也不会遗漏掉Christine和那个见鬼的青梅竹马见鬼地久别重逢。

哦,想想看,在北国长大的小女孩跟着要举办演奏会的音乐家父亲奔赴巴黎,在夏日阳光普照的佩罗海边邂逅了年龄相当、家世优渥的男孩,而男孩在看到女孩的瞬间就对这个来自北国的精灵一见钟情。于是连天公都要作美,在他们对视时差遣一阵海风卷走了女孩的红披肩,好让男孩不假思索地跳进海里去将它寻回,把什么纯血家族的体面和飞来咒一起扔在脑后。哼,感谢格林兄弟,现在连青蛙都学会了恃恩邀功,那么在他成功挽救了那条无辜落难的披肩之后,公主自然也不会吝啬于用脸颊上一记甜美的亲吻给他加冕。

阁楼上的过家家,歌剧院里捉迷藏,小提琴伴奏下的北欧童话,花园中的野餐,小洛蒂和音乐天使……即使是最蹩脚的浪漫主义作家也没法写出更俗套的剧情了!

该死的!在看到这对年少的青梅竹马重逢时Erik就感受到命运女神再次对他展露了讥诮的笑容:但凡他希冀的都要被夺走,但凡他渴慕的都遥不可及,是不是?命运从来不忌惮以最大的恶意对待他,他怎么敢对此有丝毫的怀疑?

而更让他怒火中烧的是,他居然错过了!

巴黎!巴黎歌剧院!他的天使曾和他近在咫尺,而他居然像个无知无觉的傻瓜一样错过了!当那个愚蠢的男孩拉着Christine坐在包厢里观看《浮士德》、用蹩脚的小花招逗得天使发笑时,鬼知道他正把时间浪费于哪个仿佛和大提琴有血海深仇的乐手或是歌声刺耳到足以震落吊灯的女高音,甚至他可能正坐在相距不远的五号包厢里对着台上荒谬的表演皱眉不止。

嫉妒,这个对他而言和爱情同样陌生的词语正以一种沙漠中耐旱植物般的毅力缓慢却坚定的在他血管中扎根,让他也成了这个绿眼妖魔手下悲惨的牺牲。

该死的重逢,该死的嫉妒,该死的命运,该死的阴差阳错,还有……

该死的Raoul de Chagny!Erik在心中愤怒的咆哮,面上却尽力的维持着僵硬如石膏板的平静,而病床上Christine好奇探寻的目光只让他加倍的僵直,几乎有种被掀开面具袒露在阳光下般无所适从的羞耻感。

如果不是那个自大的小子像个麻瓜世界被宠坏的贵族少爷般炫耀他那该死的格兰芬多式愚蠢,甚至胆敢拉着Christine到禁林夜游,他的天使怎么会被那群肮脏的八眼巨蛛惊扰?梅林知道当他看到那些低等魔法生物长满倒刺的巨螯接近Christine时他心中有多么惊恐!

所有理智在那一刻都弃他而去,只剩下恐慌的飓风在他脑内回旋,如果不是因为生理条件的限制,Erik十分确信他会因惊恐引起的魔力暴动直接原地爆炸。

直到他把小小的女孩揣在怀里一路飞奔到校医院,听说Christine只是受惊过度时才终于松了一口气,继而想起了自己似乎是个幽灵的事实……

在校医院的治疗师用散发着不祥气味的伤口清洗剂给两个孩子处理完伤口径自离开,夏尼家那个愚蠢的小子也被他身为级长的哥哥强硬地赶回格兰芬多塔之后,只留下Erik僵硬地杵在黑沉沉的夜色里和Christine无声相对。

让人尴尬的沉默像冰山般横亘在他们之间,Erik几乎错觉自己那点尚未宣之于口的小心绪已经成了扬帆起航的泰坦尼克号,即将狠狠撞上这沉默,进而支离破碎地变成什么腐朽破败的遗骸。

说点什么,无论如何,说点什么……

可见鬼的他能说点什么?!Erik几乎凶狠地盯着自己隐约呈现半透明状的手掌。在这种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是个什么东西的时候,他能对Christine解释什么?

Hi,Christine,我是Erik,一个跟踪了你三个多月的、大概是个幽灵的家伙?什么,你说我和大多数幽灵不大一样,起码皮皮鬼没法把人端起来从三楼扔下去?哦,我亲爱的,确切的讲,我也不大清楚我自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哈,纵观古往今来,这世界上有可能会有比这更糟糕的搭讪吗?如果有,Erik倒想向那位先生表达一下自己由衷的倾佩之情。

“请问……”

Christine纤柔的声音将Erik从沉默中惊醒,当他抬头对上女孩的目光时几乎难以将视线从那双流淌着梦幻般光彩的眼睛上撕下。

“请问……您是我的音乐天使吗?”

看着那双可可色眼睛里闪烁的期待,Erik知道自己无法否认。他心中几乎升起了对Gustave Daaé无上的崇敬,天知道,如果他是Christine的父亲,他一定无法拒绝小女孩任何一个天真无邪、孩子气的请求,不论她请求的是一个睡前故事还是摘下天上的星星!

“……是的。”

他听到自己晦涩如久旱沙漠的声音道出了这罪恶的谎言,但在内心深处,他也同样清楚,自己不想否认。

他渴望陪伴在她身边,注视着他的天使成长,哪怕只有此刻,只有瞬间,哪怕这份陪伴根植于虚假的谎言之上。

为了Christine,他会不顾一切。


Part 5

“Christine。”拥有一头柔软金发的女孩飞快的穿行过一排排书架,奔向自己又一次埋首于一堆大部头之中的同伴。

“Meg?”Christine从《高级魔药制作》中抬起头,看着自己因为奔跑而脸颊通红的好友。

“说真的,Christine,”Meg一边平复着自己的呼吸,一边用一种无可救药的目光打量着自己六年来最亲密的朋友。无可否认,六年前那个瓷娃娃般的北国女孩在时间的雕琢下愈发精致动人,现在作为六年级级长的Christine已经成了当之无愧的拉文克劳之花,然而伴随着她越发出众的美丽一起成长的还有一些让她都难以理解的特质,比如某种近乎格兰芬多式的小狡猾,再比如,愈发蓬勃的求知欲。“距离N.E.W.T考试还有一年多呢,你真的有必要把除了课堂之外的时间统统贡献给图书馆吗?”
(N.E.W.T:高级巫师等级考试,由魔法部主办,相当于霍格沃茨七年级生的毕业考试)

“我亲爱的Meg,你得明白,时间永远不够用,”Christine将Meg颊边一缕因为奔跑而散乱的金发别回耳后,语气中带了点撒娇般的哀怨,“最起码你不用在面对着一篇十二英寸的魔药论文的同时还要负责监督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装饰。”

Meg对着自己撒娇的好友翻了个毫不淑女的白眼:“梅林啊,Christine你知道你的前半句话听起来简直就像我妈妈么?至于后半截,相信我,比起级长的责任,更占用你时间的显然另有其人,比如你那位神秘的'音乐天使'……”

“哦,梅林的胡子啊,我真的搞不懂你们,已经六年了,为什么你们——不论是你、Raoul还是我爸爸——对Erik的怀疑依然比最坚贞的爱情还要坚固不渝?”Christine无奈地与Meg那双爱琴海般澄澈的蓝眼睛对视,最终因为里面毫不掩饰的担忧再一次缴械投降。“好吧,就算Erik平日的行为真的很容易给你们留下可疑的印象,但我也已经不是个十一岁的小姑娘了……”

“那你首先应该知道并不存在什么'音乐天使',——即使真有这种生物存在,也不该是在霍格沃茨,梅林的胡子啊,我们可是巫师不是虔诚的基督徒——你那位形迹可疑的大朋友比起天使显然更像个游荡的幽灵。”Meg打断道,“我假设你还记得Buquet的画像唱的那首歌?”

“那又怎么样呢,不论他是天使还是幽灵,就算他真的像是Buquet说的那样——恕我直言,他简直把Erik描述成了一个成精了的摄魂怪,他都是Erik。”Christine捻了捻手中的羊皮纸,冲着Meg顽劣的眨眨眼睛,“顺便感谢你的提醒,下次路过Buquet的画像的时候我会记得送他一记锁舌封喉的。”

Meg成功地被好友的表情逗笑,发出了一阵夸张的叹息:“看在梅林的份上,Christine,维持一下你那所剩无多的淑女气质,别让我质疑分院帽是否已经老年痴呆到把一只狮子送进了鹰群。”

“嘿,你这幅腔调简直像是Erik在抱怨那群'愚蠢的格兰芬多'。”

“愚蠢未必,但倒霉一定是有的。今年的十二月对于大部分格兰芬多来讲可都算不上幸运,五年级的级长小莫扎特先生昨天早上刚收到了这个月第三封来自老莫扎特先生的吼叫信、六年级的罗南又因为血统观念和奥兰普大吵了一架,于是为了挽回美人心拖着铺盖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外露营了三天、魁地奇队队长罗伯斯庇尔带着丹东和德穆兰去挑衅斯莱特林,结果不幸相继被塔朗泰拉舞击中,在冰天雪地里跳了一个小时的踢踏舞……当然当然,还有我们可怜的六年级级长Raoul de Chagny,又一次被青梅竹马的Little Lotte拒绝了霍格莫德的约会邀请。”Meg冲着Christine笑得一脸促狭。

“你明明知道圣诞节的时候我没有时间!”

“没错,为了和你亲爱的音乐天使的约会连圣诞假期都决定留校,相信我,Gustave叔叔会心碎到想把你那位音乐天使劈成两截的。”Meg以亚瑟王拔出石中剑般的姿势握着自己的尺子在空中斜斜一挥,用一种夸张的语气说道:“嘿,你这个心怀不轨的游荡者,离我美丽的Christine远一点,否则亚瑟王的胜利之剑会将你摧毁!”

“才不,爸爸会理解的。”Christine忍俊不禁地翻了个白眼,将那本《高级魔药制作》塞进了Meg怀里,“比起这个,你还是担心一下这篇关于迷情剂的魔药论文吧吾王,我想Professor Giry不会想在你的作业上再批一个'P'的。”
(P:霍格沃茨作业合格标准,O–outstanding–杰出,E–Exceeds Expectation–超出期待,A–Acceptable–合格,P–Poor–不佳,D–Dreadful–糟糕,T–Terrible–糟糕至极)

“好吧好吧,见鬼的迷情剂,妈妈是终于被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合堂课逼疯了吗,居然要写整整十二英寸!”刚刚还仿佛能把世界上所有荆棘都斩断的亚瑟王沮丧地扔下了自己的宝剑,Meg愤愤地瞪着自己面前一片空白的羊皮纸,最终无可奈何地提起了羽毛笔,“嗯……'迷情剂不能制造真正的爱情,只能造成一种强烈的痴迷感,特征是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上升的蒸气,其气味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说起来,Christine,在迷情剂里你闻到了什么味道?”

“嗯……被阳光晒过的旧书,小提琴琴弓上的松香味……”栗色卷发的女孩吮了吮自己糖羽毛笔的笔杆,最终笃定道,“还有在巧克力酱里打了个滚的音乐天使!”

……Excuse me?最后一个那是什么见鬼的味道?!Meg目瞪口呆地看着仿佛精神失常般自顾自乐不可支的Christine,最终表示不想和她讲话,并向她扔了一本《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


Part 6

“亲爱的爸爸:

见字如晤。

你最近在麻瓜世界的生活是否顺心?
对于圣诞假期无法与你共度这件事我感到十分抱歉,拜托,请你千万千万原谅我,鉴于我已经答应了Erik要陪他一起度过这个圣诞节。

难以想象在他之前的岁月里竟然都是孤身一人面对着冰冷的壁炉熬过这个团圆的节日,甚至从来没能在圣诞假期里收到哪怕一句圣诞快乐或一张最简陋的贺卡(猫头鹰邮局真的该扩展一下它的业务范围了!又或许我们家该养只猫头鹰?)。他分明有常人难以企及的天赋和才智——甚至歌声,爸爸,你真的该听听Erik的歌声,和他的歌喉相比我那单薄纤弱的声音简直就像一块妄图与钻石争辉的玻璃——不论作为一个麻瓜还是巫师,却[划掉]仅仅因为他的脸,就[划掉]不得不遭受全世界的恶意和偏见。

好吧,我想在听完我这一长串关于Erik的喋喋不休之后你应该已经十分厌烦了,那么让我们谈点能让你心情愉快的话题吧。

如果没记错今年圣诞节过后你在美国有一场演奏会?说真的我现在几乎有点动摇了,你知道我对Broadway十几年如一日的憧憬之情。不过答应我,我亲爱的Daaé先生,出门在外首先照顾好你自己,嗯?有时候我真是受够你们这些挑剔的音乐家对于缪斯女神的狂热了,不论是你还是Erik都苛刻到会为了一段和弦废寝忘食,但是,我的好先生们,要知道,音乐可没法填饱你们的肚子。拜托行行好,别让我像个老妈妈一样为两个不知道按时吃饭的孩子担忧,好吗?

至于我,亲爱的Papa,我在霍格沃茨一切安好,六年级课业紧张了不少,但还不难应付,虽然最近在草药学上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但我相信Erik可以帮我解决它。至于其他方面,还记得暑假时我们讨论过的那个问题吗?

我想你说的没错,一如既往的没错,虽然我得承认,和爸爸你讨论这种情窦初开的小问题对我们双方都有点尴尬。如你所言,我已经不是个十一岁的小姑娘了,而有些问题也是时候好好考虑一下了。我想过了这个圣诞节我或许就可以给你一个答案?祝我好运吧,爸爸。

无论如何,别为我担心啦Papa,音乐天使会将我庇护在羽翼之下。

提前预祝圣诞快乐!

                                                                                                                                                                      永远爱你的Christine

PS:今年给你寄的圣诞礼物是古怪姐妹乐团的新唱片,别狡辩了爸爸,我知道你喜欢这个!嗯,从六岁你跟我说这种没营养的摇滚音乐是对古典音乐的亵渎时就知道。当然还有我亲手编的围巾,好吧,我承认它不大漂亮,但别对于一个初次尝试未知领域的淑女要求过于严苛好吗?为了预防北美洲粗暴的寒流,即使再丑你也一定要系上!:P

又及,关于霍格沃茨毕业后的职业规划,比起到麻瓜界做个歌剧演员或者进入魔法部,我更倾向于留在霍格沃兹任教,你怎么看?期待你的答复,爱你xxx。”

Christine最后打量了一遍这张布满了自己工整铜版体的信纸,随即将它塞进了信封,连同包裹好的唱片和围巾一起托付给了面前那只明显已经因为过长的等待失去耐心的谷仓猫头鹰。

“嘿,好姑娘,有点耐心,这可是趟长途旅行。”Christine看着猫头鹰一脸高傲地别过头扑扑翅膀蹿上了天空,只能将更多由思念沉淀成的啰嗦吞下肚去,或许她该承认,过一个远离父亲的圣诞节对她的心情还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管怎么样,圣诞快乐。”

好吧,即使这种影响真的不少,但她还有相当重要的事情要做,不论是为了她自己还是为了Erik。更何况,圣诞节迫在眉睫,她甚至还没准备好要送给Erik的礼物。

虽然现在并不是星期六,但为了送给音乐天使的礼物,违反一次校规也是可行的……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Christine走到四楼那尊独眼女巫雕像前用魔杖轻点女巫的驼背低声道:“左右分离。”看着打开的入口,她脸上扬起了一个显然会被Meg说成made in Gryffindor的笑容。

感谢Erik告知了她霍格沃茨几乎所有的密道,那么现在让她想想除了原定的材料,额外买点什么好呢?韦斯莱笑话商店那些“可爱”的小道具显然不大合适,除非她想送给Erik一瓶神奇女巫(强效迷情剂)……

好了,打住!这个想法显然让Christine回忆起了她那“在巧克力酱里打了个滚的音乐天使”,女孩甩了甩头试图甩去脸上浮起的红晕,最终决定蜂蜜公爵圣诞节限定的乳脂软糖听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最起码,比迷情剂或者会在你嘴里爆炸的夹心糖要正常得多。

评论(1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